杨国强,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江苏冠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无锡市第十四、十五届政协委员,农工党无锡经济联合会会长、农工党江苏省经济联合会副会长、无锡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

       履职期间曾获: 2017、2020年度无锡市优秀政协委员,2017-2020年中国农工党无锡市先进个人, 2017年“无锡市五一劳动奖章”、2018年“无锡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今年初,无锡周边地区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再度紧张,无锡市疫情防控中心指挥部紧急部署了多项防疫举措。作为市政协委员、冠杰集团公司董事长杨国强闻令而动,主动请战,勇于承担无锡市防疫应急建设任务,尽力为全市打好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3月26日,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1500个床位)正式启动建设。杨国强连夜组织了 400 多人的“冠杰突击队”,并亲自带队奔赴施工现场,指挥协调。

       此次,公司在无锡方舱医院的建设中,主要承担板房的机电、管线、智能、消防等所有配套设施的施工工程。

       现场建设如火如荼,各施工区域全速运转,现场协调极为关键,配合市疫情防控中心指挥部的现场调度,杨国强及时协调并解决了各参建队伍、各工种之间的安全、进度、质量等方面的问题。各类施工物资、设备好比现场的“生命之源”,杨国强坐镇指挥,组织了强有力的物资供应团队,及时沟通解决了施工材料及运输被封控的困难。

 

 

       工地条件比较艰苦,50多岁的杨国强坚持与工友们一起在工地上同甘共苦。每天,他一边指挥协调各类现场问题,一边不忘关心现场工人做好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每天只睡二、三个小时。经过 3 天 3 夜的连续奋战,保质保量按期完成了方舱医院的应急建设任务。   

       还没来得及休息调整,杨国强的建设团队再次接到紧急任务——建设无锡市钢铁厂地块“健康驿站”。听说“健康驿站”是作为无锡市疫情防控临时隔离点,杨国强不敢有丝毫松懈。克服工程项目任务繁重、企业人手缺乏的困难,又尽全力调配了 500 多名建设工人,第一时间启动这一临时隔离点的建设。

       这支 500 多人的队伍,挥洒着汗水,在杨国强的带领下,组织协调,力保各项施工工序的顺利进行。又经过8 天 8 夜的连续奋战,再一次圆满地完成无锡市防疫的应急任务,受到了无锡市、区有关领导的高度赞誉和充分肯定。

       从项目启动到建成验收通过,仅用了十一天的时间,体现了隐于数字背后“冠杰实力”代表的“无锡力量”!。

       2020年抗疫开始,杨国强就一路没有停歇过,参与完成无锡第五人民医院隔离病房和无锡首个方舱医院建设等。

       家国情怀、社会责任常常萦绕在杨国强的心间。在国内发生新冠疫情之时,两次向爱心慈善基金会和红十字会捐款70万元,用于相关区和街道的抗击新冠疫情,体现了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责任担当。多年来,杨国强一直都热心公益事业。他响应国家扶贫攻坚号召,积极扶贫助学,向贫困地区捐款,用于发展当地教育事业;他关注关爱独孤老人,捐资修建村道,建造老年活动中心等等。近几年,杨国强累计向社会公益捐款达600多万元。他一直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奉献爱心。

 

 

       当下,疫情虽有好转,但仍需多举措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每次临危受命,都是使命担当,责无旁贷!”杨国强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携夏风清凉,盼疫散人安!    (工商联、农业农村组(第16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