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下午,由民建无锡市委、惠山区工商联主办,民建惠山区四支部协办的政商齐心、银企携手——金融纾困服务企业对接会如期举行。民建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王萍,中共惠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夏振东参加会议并讲话,民建惠山区基层委员会代表、国联担保、宁波银行、招商银行等相关同志和14家企业济济一堂,畅所欲言。

       5月25日,国务院召开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强调市场主体是稳住经济基本盘的重要基础,是稳定就业的主力军。近期,无锡市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大力度助企纾困推动经济稳定健康运行若干政策措施》,明确要求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引导金融系统向实体经济让利,做好货币政策工具转换接续,推动金融机构加快信贷投放进度,发挥中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作用等五方面具体举措。为推动政策落地见效,使更多企业受惠,民建无锡市委经济服务工作委员会与惠山区工商联在前期走访调研,摸排中小企业疫情下生存发展状况的基础上,联合举办这场银企对接会,旨在牵线搭桥,支持受困企业抵御风险挑战,服务企业“稳预期、强信心”安全发展,彰显民建、工商联的责任担当。

       会上,国联担保、宁波银行、招商银行各自简单介绍了特色优势产品以及针对中小企业开展的服务,重点介绍了担保具体特色、优势项目和服务举措等,企业介绍了各自的产品、发展现状与融资需求等。

       夏振东指出,此次对接会宣传和推介金融惠企新政策、新产品,旨在促进银企互利合作,共同发展,尽力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企业要坚定信心,疫情带来的困难总会过去,办法总比困难多,各方齐心协力共创后疫情时代美好世界;开展有效行动,政府相关部门和金融单位将提供各项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树立共赢理念,区工商联将加强与金融机构联系沟通和协调,认真听取企业要求和建议,努力形成政、银、企三方有效对接,良性互助,共同发展的格局,进一步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让更多企业受益,把金融纾困服务企业工作做得更好。

       王萍强调,银企对接会起到一个牵线搭桥的作用,在此基础上,希望建好一个平台,搭建银企合作交流平台,加强面对面交流,做到双方信息互联互通,加大金融业对企业发展的扶持力度,扩大银行业务覆盖面,构建长期稳定的银企关系;畅通一条热线,开通助企服务热线,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诉求反映渠道,构建全天候受理、全方位服务、全要素保障的服务企业工作体系,实现第一时间响应企业所需,提供精准服务;探索一种模式,探索“一企一行一策”助企纾困模式,研究适合中小微企业的特色优势金融产品,针对个案进行订制服务,根据企业具体需求,靶向发力,积极创新金融产品,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努力打造“有温度、有高度、有深度”的服务体系。通过此次银企携手,为企业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持和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也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汇聚资源、增添动力。    (民建无锡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