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韩晓枫率文教卫体委和锡山组、农工医卫组相关人员,赴锡山区开展助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专项民主监督活动。锡山区政协主席言国强,副主席史锡联,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韩晓枫副主席一行实地视察了东亭路与锡沪路路口交通秩序情况,锡山商贸城和东亭街道新光新村,详细了解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摊位管理、人员秩序、车位设置、智能化管理和疫情防控等情况,听取相关工作介绍,并开展座谈交流。今年以来,锡山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4月22日,全区召开了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将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要求融入城市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提升城区洁净指数、宜居指数、绿色指数、文明指数。

       韩晓枫副主席对锡山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相关工作给予肯定,希望要进一步明确创建中的短板弱项,把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作为重大民生事业、民心工程来抓,以人为本、协调推进,让群众从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中得到真实惠、看到真变化,享受品质幸福新生活。韩晓枫副主席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评价一座城市的综合性荣誉,要深刻认识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推动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利用政协履职平台,多为创建工作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当好宣传员、智囊团、监督员和先行者,把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都凝聚到创建工作之中,共商创建之计,共谋创建之策,为高标准建成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政协力量。(文教卫体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