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共无锡市委上半年度专题民主协商工作部署,5月26日下午,民革无锡市委主委、市卫健委副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徐雯带领专题调研组,赴新吴区围绕“推进政务数字化转型更好地服务数字经济发展”开展调研,中共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伟敏及新吴区审批局、工信局有关部门同志陪同调研。

       徐雯一行首先来到新吴区行政审批中心参观,在区行政审批局局长张继鸿带领下,详细了解了审批中心现场业务办理情况、一件事审批改革推进等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中,新吴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王晓彥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新吴区“一网通办”和“惠企通”平台建设运营情况、“一件事改革”推进情况及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建议。新吴区工信局有关人员介绍了服务高新区企业所做的工作、“锡新通”平台的建设运营情况以及与市级“惠企通”平台的区别,并就未来两个平台之间数据对接和互联互通建设进行探讨。双方还围绕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的“一件事”改革,业务流程再造,企业“一企一档”数据库建设,惠企政策的精准推送、精准服务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徐雯指出,完成中共无锡市委专题民主协商调研课题是民主党派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首要任务,希望通过此次赴新吴区的调研座谈,能够总结、推广好高新区产业高地服务企业好的做法和经验,为市有关部门进一步落实好我市的惠企政策,发挥好行政审批这张服务企业的名片作用,更加便利、精准的服务于企业全生命周期,促进我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更加科学合理化的建议。

       民革无锡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孙明,组宣处处长黄展宏,办公室主任李卫家,中共新吴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沈琦,民革新吴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唐鹏、太湖新城基层委员会副主委赵王莹及杨琳、童滢、曹岩、刘文晓等参加调研。    (民革无锡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