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下午,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叶勤良率提案委相关人员赴宜兴环科园国合环境高端装备制造基地、中友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走访住宜市政协委员邵焜琨和史友良,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企业经营发展情况。

       国合基地是宜兴环科园推动环保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国际国内合作水平的主要载体,2019年被正式写入《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一体化发展实施方案(2019-2020年)》,成为江苏省重点推进建设的重大创新平台。

       中友建设长期从事市政公用、交通道路、水利水电等工程的施工工作,近年来主动应对工程建设行业发展趋势,致力转型升级为综合型建设施工企业。

       座谈交流中,叶勤良副主席仔细询问了企业发展现状,深入了解疫情对企业和行业的影响,认真听取委员的意见建议。他对委员企业顺势而为主动求变的发展实践表示肯定,对环科园坚持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融合发展齐头并进的发展理念表示赞同。他建议园区和企业进一步做好“融”“合”“创”三篇文章,深度融入“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主动加强与央企、上市名企、知名外企的深度合作,探索创新技术专利高效转化为资本证券的规范路径,努力在国际国内双循环中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提案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