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市政协党组成员陈锡伦率市政协人资环城乡委和新吴组、科技组政协委员赴新吴区,围绕助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活动。市政协人资环城乡委主任陆檬,新吴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焦夕莲,副主席曹建兴,区政协办公室、城乡委负责人参与活动。

       陈锡伦一行实地调研了江溪街道春城农贸市场和新安街道宁嘉路区域停车管理点,详细了解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摊位管理、人员秩序,以及停车管理点车位设置、智能化管理等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政协委员们听取了新吴区关于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情况汇报,并围绕民主监督主题进行深入协商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今年以来,新吴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力落实《新吴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行动计划》,聚焦机制优化,全面夯实创建责任;聚焦常态长效,全域深化综合治理;聚焦文明实践,全力发挥矩阵作用,持续推动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焦夕莲在座谈中指出,此次专项民主监督活动取得良好开局,为助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并希望新吴组的市政协委员在今后的专项民主监督中,一是要提高站位、胸怀大局,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结合新吴实际,积极调研,认真做好日常监督,及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提供对策。三是要多方联动、密切协作,凝心聚力把创建活动向广度和深度拓展,努力取得让群众满意的实效。

       陈锡伦对新吴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所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认为有高度、有基础、有实招。并就今后创建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要抓住薄弱点,对照8大重点工程和8项攻坚项目,结合新吴实际,找短板、补弱项,迅速排查落实整改;二是要抓关键点,在机制创新上持续发力,落实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参与,严格开展督促检查,将重点督查和日常巡查有机结合;三是要抓住着力点,充分发挥文明办的导向作用,广泛凝聚共识,形成各界重视、各方行动、全民参与的强大合力,不断推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取得新成效。   (新吴组(第7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