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新吴区政协召开主席扩大会议,专题部署助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新吴区政协班子领导,办公室、各专委负责人,各街道政协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政协主席焦夕莲主持。

       会上,区政协副主席金燕传达了市、区政协关于开展助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专项民主监督活动的要求,对专项民主监督活动进行了部署。会议下发了《关于开展助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专项民主监督活动的方案》。

       焦夕莲在会议讲话中指出,开展助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专项民主监督活动一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充分认识开展此次专项民主监督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这项民主监督活动抓细抓实,抓出效果。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此次专项民主监督更好助力全区高质量发展。要在区委的领导下,利用政协组织优势和人才优势,开展卓有成效的民主监督活动。通过专项民主监督实践,使全区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监督工作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不断开创政协履职新局面,更好助力全区高质量发展。三要汇聚合力、务求实效,以此次专项民主监督成效助力提升群众满意度。既要全面覆盖,在广度上下功夫,对所有街道涉及《行动计划》8项重点工程的实施情况全面推进;又要突出重点,在重点攻坚项目上花精力,紧盯关键内容和环节,积极反映意见建议。各参与主体要加强工作对接,实现任务共担、工作联动,凝心聚力把创建活动向广度和深度拓展,做到委员全参与、监督全覆盖、协商全方位。努力形成“摸清实际情况—提出监督意见—反馈办理情况—核实确认效果”的工作闭环,同心同向同力推动工作落实,让监督成效和创建成果让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