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下午,市政协经科农委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召开,主要传达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第一次常委会议、机关作风建设大会精神,通报经科农委2022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开展委员交流,并参观深海技术科学太湖实验室展馆及重点试验场地。市政协副主席吴红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期间,举行市政协经科农委“书香政协▪同心筑梦”委员读书线下活动,向委员们印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政协开展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指示和全国政协深入开展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座谈会精神传达提纲》书面资料,赠送《数字无锡▪智创未来——无锡数字经济发展报告(2021)》蓝皮书,并邀请市政协经科农委委员,中国船舶集团首席专家、“深海勇士”号总设计师胡震作深海技术科学专题讲座。委员们纷纷表示,要主动加强学习,积极参与市政协各项活动,发挥本职优势建言履职,做一名责任委员。

       吴红星副主席对广大委员积极参与市政协履职活动所展现出来的工作热情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专委会是政协联系委员的重要纽带、履行职能的重要载体,是政协把人才、智力优势转化为履职工作优势的关键环节,在政协工作中发挥着基础性作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委员意识、履职意识,展现经科农委精气神,在争先中实现优秀;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画好最大同心圆、唱响嘹亮团结歌”,共同营造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又理性有度、合法依章的良好协商氛围,在团结中凝聚合力;要加强统筹协调,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推行履职工作任务清单化,形成工作闭环,提高履职质量,在担当中彰显成效。经科农委广大企业家委员要坚持疫情防控、企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戴牢口罩抓发展,为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建言资政、担当作为。他希望经科农委全体委员相互之间加强交流、合作共进,合力共建“敢争先、真团结、有担当”的模范专委会。(经科农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