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下午,市政协工商联、农业农村联系小组召开“学思践悟—强化责任担当 提升履职能力”专题读书学习活动,组长许岗传达学习全国、省市两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政协开展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指示和全国政协深入开展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座谈会精神。委员通过读书学习不断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既是新时代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内在要求,也是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的重要举措。

       领读者钱琦委员传达学习了《市政协2022年“书香政协 同心筑梦”委员读书活动实施方案》,导读了《疫情要防住 经济要稳住 发展要安全—论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等学习内容。确定了本年度小组读书主题“思想引领 健康赋能”。委员许岗、余晓燕、张庆卿分享了越是困难时刻,越要坚定信心,越要沉着勇毅。必须看到,我国经济韧性强、潜力足、回旋余地广、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我国发展仍具有诸多战略性的有利条件;委员蒋晓鸣、杨国强等分享了用好有利条件,齐心协力、顽强拼搏,我们一定能战胜暂时困难和挑战,定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也一定能劈波斩浪、行稳致远。

       小组在成立“书香政协·同心筑梦”委员读书群的基础上,推荐了权威观点“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五份学习资料。小组群定期或不定期推荐好文章、权威论述观点,结合政协推荐的学习书目,每位小组委员推荐1-2本书籍给小组汇总至读书群荐读,结合阶段读书学习情况,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开展学思践悟大家谈活动,在学习中汇聚读书体会,汇聚履职体会。    (工商联、农业农村组(第16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