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吴红星带领市政协经科农委人员和江南大学商学院、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室专家来到滨湖区,实地察看位于山水城K-Park产业园的先进技术研究院和卡尔曼导航、微锐超算科技等公司,以及位于蠡园开发区的太湖智谷、莱顿电子公司,并围绕市政协“新型科创载体建设”重点调研课题举行座谈交流。滨湖区政协主席宋晓等陪同调研。

       截至2021年底,滨湖区累计建成政府主导科创载体280.31万m2,累计入驻企业1980家;拥有3个国家级、8个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4家国家级、5家省级众创空间;引进清华大学无锡应用技术研究院、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无锡先进技术研究院等3家重大新型研发机构,建成“江苏省超级计算应用服务平台”“江苏省生物医药研究公共服务平台”等10个市级以上科技公共服务平台。

       吴红星副主席对滨湖区大力发挥区域内科教资源丰富的优势,围绕助力打造国之重器,积极构建科创生态体系、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全力推进建设、合作发展高端科创载体所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滨湖区以太湖湾科创带为引领,围绕红沙湾科学城、蠡湖湾未来城、运河湾现代城、九龙湾智造城和灵山湾创新城的规划建设,加强对上争取,积极探索推进新型科创载体建设,力争在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关键节点有所突破,努力化解当前科创载体高效运营中存在的结构性矛盾。要适应人才、科创载体、产业“网状生态”发展趋势,畅通复合循环,构建相互赋能、一体发展的“生命体”。他表示,市政协将针对调研中了解到的亟待破解的突出问题,积极向市委市政府提出意见和建议,合力推动全市新型科创载体又好又快建设,为助力全市以科创引领高质量发展献智出力。    (经科农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