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市政协副主席吴红星带领经科农委人员和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室负责人,来到新吴区实地参观位于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的无锡观合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无锡海斯凯尔医学技术有限公司,以及位于中国物联网国际创新园(微纳园)的江苏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无锡芯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并围绕市政协“新型科创载体建设”年度重点课题举行座谈交流。新吴区政协副主席、无锡太湖国际科技园管理办公室主任朱晓红等陪同调研。

       截至2021年底,新吴区累计建成科创载体260.6万m2,累计认定市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22家,其中国家级9家、省级9家;市级以上众创空间17家,其中国家级5家、省级10家;市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省众创社区、省加速器分别占全市35%、20%、28.6%,均位居全市第一。其中,微纳园成为首家以“物联网技术”为主题的国家级专业孵化器、首个国家级物联网区域品牌试点园区、首个江苏省获评的亚洲最佳孵化器、工信部传感器十大园区之一,并连续三年获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A类;2019年3月,在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上,阿斯利康与无锡高新区达成战略合作打造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吸引来自英国、俄罗斯、印度、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50余家创新型企业签约和入驻。

       吴红星副主席对新吴区积极发挥开发区的体制优势,勇于创新,开放合作,前瞻布局、高点规划、高品质推进建设和高效能运营科创载体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新吴区认真总结经验,补短锻长,对标国际先进,大力探索实践,注重载体功能与地区产业的相互赋能,坚持国际化方向不动摇,打造吸引创业团队和高端人才的最优营商环境,推进新型科创载体功能完备生态化、实现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全市、全省、全国前列,打响新吴科创品牌,为全市厚植科创,推动产业转型、经济提质,体现更多新吴担当、作出新吴更大贡献。(经科农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