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上午,区政协召开“推动乡村振兴 助力共同富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动员部署会,明确本年度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总体安排和工作要求。区政协副主席毛晨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政协文教卫体委员会传达了《2022年度区政协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方案》的主要内容;区农业农村局介绍了锡山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基本情况,并说明了2022年度锡山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任务分解表。

       就做好本年度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毛晨强调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信心。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印发的《关于推动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促进共同富裕的实施意见》的任务要求,充分发动全区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工作中去,协助各级党委政府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凝心聚力,助推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和农民增收致富。要突出重点,有序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活动。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监督调研,并加强与部门、板块的互动交流,掌握监督主题的真实情况,认真务实地提出意见建议。要体现特色,统筹协调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要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作用,发挥政协履职集协商、监督、参与、合作于一体的特点,将监督与民主协商相结合、与促进发展相结合、与凝聚共识相结合、与党派履职相结合,综合运用、相互配合,推进监督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区政协各监督员小组组长、相关镇(街道)及职能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