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6日,市政协举行2022年“书香政协 同心筑梦”委员读书活动启动仪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政协开展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指示和全国政协、省政协深入开展委员读书活动座谈会精神,全面启动全市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受市政协项雪龙主席委托,市政协副主席叶勤良主持仪式并就活动开展提出要求,市政协副主席韩晓枫、吴红星、毛加弘、顾铮铮,市政协党组成员陈锡伦、秘书长钱文琴参加活动。

       委员读书活动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主线,把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今年读书活动始终。市政协将按照“一委一群、一委员联系小组一群”的方式,组建27个委员读书群,各委员读书群精心制定本群读书活动安排,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交流、研讨、考察等活动,并在此基础上推进读书成果转化,对委员在读书活动中形成的重要意见建议,将及时报送有关领导和部门,并通过评选汇编优秀读书心得、媒体宣传等方式,将读书成果向社会扩展。

       叶勤良指出,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是人民政协固本强基的一件大事。要深刻认识到委员读书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实际行动,是更好凝聚共识、加强大团结大联合的有效途径,是加强人民政协自身建设、提高建言资政质量的内在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意义,使读书活动成为形成共识、深化共识、传播共识的过程,打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叶勤良强调,要从发挥政协制度效能、推进政协事业长远发展的高度精心做好谋划,放在服务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这个大坐标系中来定位和谋划,推动委员读书活动持续深入开展。要坚持政治引领,凝聚广泛共识,把学好“思想之书”“政治之书”作为重中之重,切实把牢读书活动的正确方向;要坚持服务大局,促进深度融合,紧扣中心大局确定读书活动主题,通过读书活动更好服务中心大局,推动“读书+履职”深度融合、相互赋能;要坚持学用贯通,推动成果转化,引导广大委员秉持学有所思、学以致用的理念,自觉把读书活动同实际结合、向履职聚焦,努力把读书收获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过硬本领、履职尽责的工作成果。要注重用心用力,扎实做好委员读书活动组织保障,

       把委员读书活动摆在重要位置,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工作责任,坚持守正创新,培育读书文化,进一步推动形成齐抓共推、系统联动的生动局面。

       为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启动仪式上3名市政协委员围绕“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