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日下午,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叶勤良率提案委相关人员赴惠山区,走访市政协委员、玉祁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永海,开展座谈交流。

       玉祁酒业是中华老字号企业,其双套酒酿造技艺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历史悠久、知名度高。近年来,公司在生产传统玉祁白酒、双套黄酒基础上,与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深度合作、共同研发“锡友”牌高端白酒,近期即将面市。

       座谈会上,姚永海委员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情况。叶勤良副主席对企业“让老百姓喝上本地好酒”的发展初心、“以校企合作为技术支撑”的发展战略和“精耕细作厚积薄发”的发展理念表示肯定,他建议企业要加强与政府部门的对接,深挖玉祁的酒文化酒故事,集中力量打造好老字号品牌;要深化与江大的技术合作,充分发挥好江大在食品发酵领域的特长优势,实现校企双赢;要加强营销队伍建设、加强公司宣传,以灵活多样的营销策略打开市场,推动本土品牌更好“走出去”。

       双方还围绕疫情期间优化营商环境、建设老字号集聚街区等进行了探讨交流。(提案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