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上午,无锡市政协副主席毛加弘带领市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相关人员等一行,赴无锡市梁溪区调研“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情况。梁溪区政协主席张莉等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毛加弘一行实地考察了梁溪区扬名街道梁中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建设情况,听取梁溪区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的情况汇报。从试点探索到全域覆盖,梁溪区政协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持续在民生领域发力,逐步探索并形成了理论支撑、政策扶持、实践探索、社会需求、基层支持的良好工作格局。

       毛加弘充分肯定了梁溪区政协的工作成绩。她强调,一是要在“有事好商量”全覆盖中务求实效。要把协商议事工作作为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的重要途径,一以贯之抓实抓好,要发挥途径载体作用,有效提升群众民主意识,积极参加协商议事,切实解决一些民生问题,推进党委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二是结合有事好商量工作,提升基层协商能力及群众参与度。要通过挂钩街道社区等方式,全面提高政协委员协商议事的参与度,增强联系基层、贴近民生、参政议政的能力;三是要加大“有事好商量”成功案例的宣传推广。要在全社会营造社区的事在社区协商及群众有序参与协商的民主氛围,总结推广经验,大力推进“3232”有线电视平台优化提升建设,通过系统化、网络化、信息化,进一步提升群众参与便捷度和获得感。           (市政协委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