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下午,市政协提案委专门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市政协机关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叶勤良出席并主持会议,市政协提案委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提案委各位机关干部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认为,本次机关作风建设大会开得非常及时、非常成功,进一步锚定了目标、提振了精神,营造了“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干事创业氛围。大家对照“五型”模范机关建设目标要求,深入检视了自身存在的差距不足,并结合实际提出了改进措施。

       叶勤良副主席对提案委机关干部迅速学习贯彻市政协机关作风建设大会精神,主动查找不足、自觉改进提升表示肯定。他强调,做好政协工作,政协机关是中枢。提案工作是政协的全局性、综合性、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是政协工作的“纽带型”抓手,提案委机关干部更要在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上带好头,认识上更深一层,行动上更先一步。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做到入心入脑、学深学透,融入每项日常工作;要坚持务实创新,谋划新办法、探索新举措、取得新成效,切实把人民政协特色优势发挥好;要坚持目标导向,立足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新任务,围绕“五型”模范机关建设目标找差距、明任务、定举措、求实效;要弘扬奉献精神,树立机关“一盘棋”理念,分工不分家,团结协作,在多干中增长才干;要坚持比学赶超、争创一流,在提案办理、协商、监督、公开、考核等方面进一步探索创新,以提案工作的高质量推动政协工作的高质量;要加强对上争取、横向联系,密切与省政协提案委的沟通联系,高度重视并做好全省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相关工作,学习借鉴兄弟城市提案工作实战经验;要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必须体现在行动上,驰而不息抓落实、抓效能、抓提升;要坚持立行立改,以实际行动迅速贯彻会议精神,结合提案工作、党建工作、部门建设等抓好落实,打造政治意识强、能力素质高、个人作风优的机关干部队伍。   (提案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