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吴红星带领市政协经科农委和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室负责人来到市科技局,专题座谈调研市政协年度重点课题“新型科创载体建设”。市科技局局长赵建平等参加调研座谈会。

       截至2021年底,我市累计建有众创空间90家(其中国家级23家、省级55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含大学科技园)60家(其中国家级24家、省级25家)、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加速器14家、省级以上科技创业孵化服务链条11个、省级众创社区10家,总孵化面积超500万平方米。特别是位于新吴区的微纳园成为中国第五家、江苏省首家获评“亚洲最佳孵化器”,微纳园、江大科技园和惠山生命科技园荣获“江苏省专业孵化器十强”称号。

       吴红星副主席对我市科技部门长期以来坚持不懈推进科创载体建设,积极发挥科创载体在科创成果孵化、转化和产业化,以及招引高端人才和创业团队中的重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随着科技快速发展和社会不断进步,科创载体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化、高层次发展的特征越来越凸显,科创载体越来越成为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策源地。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精神,持续强力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产略,对科创载体进一步深化认识、加强统筹、高水平建设、高效能运营,力争走在全省、全国前列,推动我市产业、科技水平进一步提升和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升级,助力我市经济科技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他希望市科技部门大力支持市政协重点课题调研,市政协将积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共同推动我市新型科创载体又好又快建设,为我市加快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高地作出新贡献。  (经科农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