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下午,市政协党组成员陈锡伦带队赴梁溪区专题调研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三年行动计划落实情况,市政协人资环城乡委机关全体成员参加调研,梁溪区政协主要负责人、政府分管负责人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梁溪区城管局负责同志和政府分管领导介绍了梁溪区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有关情况,汇报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举措及建议,陈锡伦认真听取相关情况,并不时就一些具体问题同与会人员深入交流探讨。他指出,过去几年梁溪区在城市管理上取得了积极成效,但较先进地区仍有差距。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三年行动计划工作部署,陈锡伦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以动态清零的力度持之以恒。要建立及时发现问题、快速处置化解的工作模式,常抓不懈才能真正打造“席地而坐”的城市客厅;二是要以全面投入的强度保障到位。要在人财物以及政策上积极争取,要探索城市管理新模式、新思路,既要体现社会效益,也要创造经济效益;三是要以全民参与的深度组织落实。“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要靠一个个文明市民、一个个文明行为共同绘就,要站在弘扬城市精神、提升文明素质的高度上充分发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其中,真正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和城乡建设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