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兴栽,男,农工党党员,无锡市长庆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十四届、十五届市政协委员。

  所获荣誉:

  2017年被政协无锡市委员会评为年度“优秀政协委员”;

  2018年被政协无锡市委员会评为年度“优秀民主监督员”;

  2019年被政协无锡市委员会评为年度“优秀政协委员”

  2019年被政协无锡市委员会评为年度“优秀提案”

  2020年被政协无锡市委员会评为年度“优秀政协委员”;

 

  企业家的家国情怀

  风雨共济  匹夫有责

  扶贫工作中,一马当先,他勇做先锋兵。在青海循化对口扶贫中,他第一个挺身而出,用两万推动更多个“两万”,解决了白庄小学的“厕所改造”提升学校物资环境质量,而他并未止步;随后,教学设施改造项目启动,改善照明、添置设备、修缮课桌等,白庄小学焕然一新,他促成了农工党梁溪区基层委员会成为循化第一个挂牌教育扶贫基地。他走过酒泉做捐资助学;他进过藏组织同心助医。他为贫困儿童和藏区百姓送去关心关爱。他说:我曾是一名军人,而今“战场”变了,使命却依然在肩。

 

  疫情暴发时,十万火急,他甘当后勤兵。在人人“居家不外出”时,他一边助力城市抗疫,推着货车将筹集到的近三十万防护装备、消杀用品、食品饮料等送至社区、菜场、警务室、火车站、养老院、医院等多个急需物资的地方;一边守护物业阵地,组织公司干部员工,日夜奋战在服务小区内反复排查、仔细消杀、送货送餐、安抚居民、垃圾处理……他用琐碎细致的工作举措保障一方居民。

  水灾来袭下,千里之外,立组同心驰援兵。2021年炎夏,河南洪涝灾情严重,他又一次牵头振臂高呼: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出五万元购买食品和净水,不能让河南人民缺食缺水。仅五天,在他率先垂范、积极号召、凝心聚力下,农工党无锡市和梁溪区经联会成员以及梁溪区12个支部农工党党员共捐赠近百万药品和食品、净水等物资发往鹤岗和新乡等地区,用行动助力抗洪。

 

  物业人的匠心坚守

  本固枝荣  管理创变

  “关爱”是物业人最温暖的力量。他所在的物业公司,多年来,坚持以人文关怀彰显企业内涵,在时代变迁与发展中,用“关爱”铸就企业底蕴。2017年1月,他出资与社区工作人员为社区百岁老人筹办“百岁宴”,再次呼吁大家“关爱老人,珍惜健康”;他定期竭力为社区的困难老人和居民骨干送上日常祝福及慰问物品,座谈了解解决老人的实际困难,援助接收站。他用润物细无声地方式扶弱解困、敬老助残。他说,我是物业人,老人也都是像“家人”一样的。

  “专业”是物业人最匠心的追求。他所在的物业公司,立志打造“务实创新,政通人和,以诚为本,以质求胜”的企业文化,始终把“专业化、标准化、人性化”作为公司经营发展的生命线。他常说:“服务只有起点,满意没有终点”!

 

  政协人的初心使命

  勤谨践行  笃诚奉献

  作为市政协委员、农工党党员和物业公司管理者,他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积极调研、资政建言。多次参与《江苏省物业管理条例》、《无锡市物业管理条例》、《无锡市电梯安全监督管理办法》、《无锡市物业收费管理办法》、《无锡市物业服务招投标实行办法》等意见、讨论、商议及修订工作;参与市、区政府相关部门及物业企业、业委会的协调、沟通工作;帮助市、区相关部门解决、协调物业管理纠纷等工作;把本地区物业管理中出现的,但现行法律未涉及到的问题写成书面材料,上报政府相关部门及国家、省物业管理协会等工作。在无锡市物业协会主办的《无锡物业管理》杂志上发表《无锡物业管理之我见》、中国物业协会主办的《中国物业管理》杂志上发表《长庆之道》等学术文章。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一岗双责,建功立业,回报社会、一往无前。王兴栽用对事业的执着追求和不懈努力,用对社会无私奉献和责任担当,践行者忠诚、大爱、大义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