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届一次专题
 
|
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3月16日,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代市长赵建军到会听取大会发言并讲话。市领导项雪龙、周敏炜、蒋敏、王国中、叶勤良、张丽霞、吴仲林、刘玲、金元兴、高慧、韩晓枫,孙志亮,市政协党组成员陈锡伦,市政府秘书长陈寿彬,市政协秘书长王鸿涌在主席台就座。市政协副主席丁旭初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来自市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有关界别的13名委员进行了大会发言。孙明委员代表民革无锡市委,提出优化养老服务体系,推进养老服务“一保多元”高质量发展。肖剑锋委员代表民盟无锡市委,建议在“双减”政策背景下,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沈黎生委员代表民建无锡市委,提出精准赋能高新技术企业,凝聚产业高质量发展磅礴力量。曹罕硕委员代表民进无锡市委,建议彰显江南人文底蕴,深入推进太湖湾科创带文化建设。夏加增委员代表农工党无锡市委,提出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加快农村基本现代化建设。殷亚红委员代表致公党无锡市委,建议完善地方立法及举措,优化住宅小区社会治理体系。邵康奕委员代表九三学社无锡市委,提出加快推进高端工业软件研发,打造我市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徐雪宏委员代表市工商联,建议盘活存量工业用地,破解本土工业项目“用地荒”问题。武戈委员代表市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提出构建水生态治理最优平台,打造最美科创栖所。施宇星委员代表市总工会,建议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怀服务,彰显幸福美好城市的“无锡温度”。余佳欢委员代表团市委,提出聚焦引育关键点,打造服务全链条,全力助推青年人才成长。杭向丽委员代表市妇联,建议率先开展婚姻家庭教育地方性立法,助力幸福无锡建设。张鹏飞委员代表市科协,提出加强青少年科技教育,培塑新时代创新精神。

  在认真听取大会发言后,赵建军对委员们的建言献策给予充分肯定,一一予以回应,并向各界委员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和敬意。他说,大家聚焦事关无锡长远发展的重大事项和人民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精心选题、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剖析问题深刻透彻,意见建议切实可行,具有很强的现实性、针对性和前瞻性,充分体现了各党派团体、广大政协委员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精湛的专业水平。市政府将认真梳理研究大家的意见建议,在今后工作中充分吸收采纳。

  赵建军指出,市委书记杜小刚在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开幕式上的讲话,向全市发出了捍卫“两个确立”、凝聚广泛共识的号召,明确提出要用信念之光点亮奋斗之路、用创新之锐攻破发展之坚、用转型之力塑造现代之姿、用传世之作提升城市之级、用务实之举增添民生之福,为我们推进“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指明了努力方向。市政府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和市两会精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聚力攻坚突破,狠抓落地落实,全力打好赓续奋进的接力赛、攀高争先的进位赛、攻坚克难的冲锋赛,在完善现代产业体系、激发科技创新活力、推进美丽无锡建设、打造民生幸福标杆、提升市域治理能力上持续发力、提质提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赵建军表示,做好政府各项工作,实现全年发展目标,需要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大力支持。希望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社会团体和广大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无锡经济社会发展,紧紧围绕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广泛深入开展调研,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帮助政府改进工作,大家携手一道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周晓方)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无锡委员会       技术支持:无锡市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