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1日,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带领市政协经科农委人员、市政协专咨委部分成员和相关领域专家,赴惠山区调研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产业发展情况,实地察看无锡戴卡轮毂制造有限公司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绿色化提升情况。市政协党组成员陈锡伦、秘书长王鸿涌,惠山区区长方力、区政协主席邓加红参加调研。
       惠山区是我市汽车及核心零部件产业重镇,无锡戴卡轮毂公司更是被评为行业“灯塔工厂”,通过央企并购、加强产研合作、引进高层次人才、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等方式,在行业内超前实施“智改数转”,有效提高了企业的生产率、安全性和稳定性,综合运营成本降低20%,新品研制周期比原来缩短30%,单位产值能耗降低10%,处在行业全球领先地位。市政协专咨委成员、市汽车工业协会会长朱剑明就进一步深化我市汽车产业全产业链智能化改造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周敏炜主席对戴卡轮毂公司大力推进数字化转型取得的良好成效表示祝贺,希望公司再接再厉,当好标杆、做好示范,引领全市汽车零部件企业转型提质、高质量发展。他说,汽车产业是我市的支柱产业之一,新能源汽车是汽车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惠山区要顺应大势,勇于担当、勇挑重担,加快推进区域汽车产业转型发展。要力争在整车项目引进上有新突破,积极利用好已合作方的存量资源优势,加大力度推进与技术沉淀深、品牌效应好的知名整车公司合作;要加强政产学研深度合作,积极对上争取,发挥好头部企业的引领、示范作用,脚踏实地,循序渐进推进汽车零部件行业的企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以更好适应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经济数字化转型的需要。要前瞻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未来发展,加大合作研发力度,积极储备技术,争取发展主动。市政协将一如既往建言助力,合力推动我市新能源汽车及核心零部件产业继续保持优势、不断做大做强。(经科农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