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3日,市政协主席周敏炜主持召开市十四届政协第58次主席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协商讨论市十四届政协第24次常委会议议程、日程;传达省政协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指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项雪龙,市政协副主席王国中、叶勤良、张丽霞、丁旭初、刘玲、金元兴、高慧、韩晓枫,孙志亮和市政协党组成员陈锡伦,秘书长王鸿涌参加会议。

       周敏炜指出,《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是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贯彻到基层的一份重要指导性文件。全市政协要结合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统筹抓好《意见》的学习贯彻,切实加强和改进我市两级政协工作。要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政协各项工作在市委坚强领导下有序开展。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有序开展调研视察、协商议政、民主监督等活动,助力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充分发挥市县政协委员面向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坚持履职为民,深入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要不断优化政协机关整体服务功能,加强机关干部培养锻炼,加强两级政协工作联动,为委员履职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

       周敏炜强调,“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是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主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有效途径。本届政协以来,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按照省政协要求和市委决策部署,有效发挥了人民政协服务大局、关注民生、协调关系、建言献策的政治优势,解决了一批党政关心的要事、群众关切的实事和社会关注的难事,得到社会认可和百姓点赞。今后要以更强担当、更高标准、更实作风做好有事好商量工作,进一步推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常态长效、提质增效,打响无锡“有事好商量”工作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