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5日,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带领市政协经科农委人员和部分市政协委员,赴市工信局专题座谈调研我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发展情况。市政协党组成员陈锡伦参加调研。
       我市在2012年就起步开展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工作,截至2021年底,全市共有32家企业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56家企业入选江苏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均走在全省前列;506家企业被认定为市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累计有41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上市,工作成效明显。座谈会上,市政协委员围绕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培育发展和信息化安全、金融赋能政策的落地见效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周敏炜主席指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科创度高、成长性好、爆发力强,是支撑我市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未来优势企业。要注重加强对上争取力度,同时要问政于企,打好政策组合拳,统筹发挥有为政府、有效市场作用,不断增强政策的精准性和措施的颗粒度,聚焦资源、聚力发展。要提高服务效能,整合惠企公共服务平台功能,努力实现“一网统管”“一网通办”。要强化要素保障,在发展空间、投资强度、亩均产出等方面坚持“一企一策”。要引导和激励优势企业积极开展对外并购活动,为我市有限空间拓展无限发展。市政协将发挥组织优势,积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营造良好环境,合力推动我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加快发展、更好成长、形成支柱,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经科农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