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0日,市政协党组成员陈锡伦带领市政协经科农委人员和部分市政协委员,调研尚贤湖基金PARK建设运营情况,并走访市政协委员、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徐耀峰。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和经开区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12月8日,尚贤湖基金PARK揭牌运营,一期项目占地面积9.24万平方米,以尚贤湖科技金融服务中心为依托,通过建立私募股权基金管理人及私募股权基金为主导、多种创新型金融机构协同的产业体系,向入驻机构提供一站式行政审批服务、覆盖“募投管退”全生命周期的精准业务服务和优质的管家式物业服务,建立和完善各类股权投资行业沟通交流、投融资信息交互和项目对接、金融智库研究、金融人才培育等平台,推动产融结合、双向赋能,致力打造成为基金产业新高地、产融结合新样板、人才集聚新引擎、区域合作新亮点。日前,我市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无锡股权投资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明确重点打造“尚贤湖基金PARK”示范性综合性股权投资集聚区,力争到“十四五”末,全市聚集约500家股权投资机构,管理基金规模超过4000亿元,注册基金规模超过8000亿元,规模超10亿元的基金达百家。

       陈锡伦对尚贤湖基金PARK规划设计、功能定位、发展前景给予肯定,对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科学指导经开区短时间、高质量完成园区建设给予赞赏。他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和“血液”,要发挥无锡实体经济强、发展环境好的优势,以及资本作为生产要素的积极作用,加大金融招引,加强金融赋能,推动产业、科技、金融形成良性循环、实现融合发展,更好为无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服务。他希望徐耀峰委员发挥本职工作的带头作用,为无锡金融市场安全健康可持续发展作贡献;发挥界别群众的代表作用,助力无锡金融发展营造出和谐有序的良好环境;发挥政协工作的主体作用,为我市打造金融与产业融合发展的典范城市建言出力。(经科农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