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周敏炜主持召开市第十四届政协第57次主席会议,协商讨论市政协第十五届一次会议议程、日程及召开会议的决定,市十四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协商确定2021年市政协履职工作暨主题活动表彰名单等。市政协党组书记项雪龙,市政协副主席王国中、叶勤良、丁旭初、刘玲、金元兴、高慧、韩晓枫,孙志亮和市政协党组成员陈锡伦,秘书长王鸿涌参加会议。

       2021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立足基层政协实际,牢牢把握工作着力点,充分发挥协商机构优势作用,持续深化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助力服务基层群众和提升社会治理效能,为更好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现代化崭新篇章贡献了智慧力量。为表彰在履职工作和主题活动中的先进典型,市政协决定评选一批优秀市政协委员、先进委员联系小组、优秀民主监督员、优秀提案、优秀社情民意、优秀调研成果、优秀信息直报点和“有事好商量”优秀案例。

       周敏炜希望通过评比表彰活动,激发全体政协委员的履职热情、工作干劲,齐心协力推动政协履职工作再上新台阶。

       周敏炜强调,距离年终收官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再接再厉,为本届政协工作划上圆满句号。要对年度履职工作进行系统梳理、总结提升,高标准做好综合考核的各项准备;要精心筹备政协换届工作,认真落实各项具体任务,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要围绕落实市党代会决策部署,研究谋划明年重点工作,使政协工作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更有针对性、更具时代性,真正体现政协作为、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还协商讨论了市十四届政协第23次常委会议议程、日程;听取并讨论了市十五届政协一次会议大会发言方案及筹备情况;交流了十四届政协研究室、专委会工作;协商讨论了有关人事事项。(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