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市政协《关于发挥政协优势作用 开展助力我市“争第一创唯一”专项活动的通知》精神,11月30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丁旭初率市政协人资环城乡委相关人员和第十四民主监督员小组成员赴市城管局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市城管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今年以来,市城管局围绕“城市管理向绣花一样精细”的要求,深化城市精细化管理,在对标找差中合力攻坚、创新实干,城市功能品质和城市治理能力持续提升。城管委办公室实体化运作取得突破,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四梁八柱基本构建,精细化管理考核机制不断完善,智慧城管已经建成,精细化管理工作基本形成闭环。已建成省内首个城市家具主题展示区,即将在省内率先出台城市家具设计导则。

       座谈会上,市政协第十四民主监督员小组成员围绕健全协同工作机制、强化电动车管理、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提出建议。

       丁旭初副主席对全市城管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市城管局积极贯彻落实市“争第一创唯一季季评”活动动员大会暨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会议精神,坚持以民为本、开拓创新,强队伍、抓素质、树形象,城市管理工作取得新突破,城市环境展现新面貌。要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全力推进垃圾分类管理,引导形成“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全民意识,全面实现城市垃圾减量化;坚持长效管理和重点突破有机结合,加强时序性统筹,有序推进市容热难点问题攻坚,向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目标持续迈进;强化城市管理科技赋能,善于运用无锡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的突出优势和力量,不断优化城市管理和服务,开创新时代城市管理工作新局面。(城乡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