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市政协《关于发挥政协优势作用 开展助力我市“争第一创唯一”专项活动的通知》精神,11月25日上午,市政协第十四民主监督员小组赴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专项监督调研,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今年以来,市应急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稳中向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取得一定成绩,宜兴市一例危险作业罪案入选应急部第一批安全生产优秀执法案例,受到应急部嘉奖;执法支队副队长任小青荣获首届“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应急管理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江阴市应急管理局荣获“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民主监督员们认为,市应急管理局以“争第一、创唯一”的决心和担当创新工作路径,形成了一批安全生产的“无锡办法”“无锡经验”。并建议市应急管理局,建立健全以安全生产为基础的综合性城市安全发展体系、强化城市安全监管信息化建设、加强对第三方的管理和对基层的指导培训,切实提升公众安全法治意识,着力推动城市本质安全水平提升。(城乡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