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市政协《关于发挥政协优势作用 开展助力我市“争第一创唯一”专项活动的通知》精神,11月26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丁旭初率市政协人资环城乡委相关人员和第十四民主监督员小组成员赴市人防办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市人防办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今年以来,全市人防工作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坚持聚焦核心使命抓备战,围绕健全防护体系抓建设,坚持改革创新、依法行政、规范管理,各项建设在新起点上有了新提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关注热点、聚焦民情,在加强住宅小区人防工程维修资金监管、推行学校人防工程智慧接送系统、挖潜新增人防车位等方面取得了实际成效。

       座谈会上,市政协第十四民主监督员小组成员围绕强化从业单位质量行为监管、压实住宅小区人防工程维护管理责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等提出建议。

       丁旭初副主席对全市人防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市人防办突出抓好备战能力、为民服务两大重点,各项工作特色鲜明、成效显著,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贡献。他强调,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做好人防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市人防办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履职能力,继续保持我市人防事业争先进位的良好局面。(城乡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