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党支部工作“双建三带”活动的要求,11月10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丁旭初率市政协人资环城乡委相关人员赴惠山区钱桥街道晴山蓝城社区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并向社区党总支捐赠了一批科普读物。惠山区政协主要负责人和街道、社区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围绕“党建领航、聚力发展”目标,社区党总支班子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探索实施“共融共创”党建工作法,努力构建社区党建新格局,凝聚力量推进混合型社区发展。通过多年的运行实践,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不断增强,居民满意度、幸福感持续提升。社区先后获得“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江苏省和谐示范社区”“无锡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等50余项国家、省、市、区级荣誉。

       丁旭初副主席高度赞赏社区党建工作。他指出,文化是社区和谐稳定的基石,社区是最基层的细胞,文化建设从社区抓起是最具生命力的。社区党总支要继续坚持党建惠民、服务发展的工作目标,以文化引领社区治理创新发展,用好“书香政协 同心书屋”阵地,打造社区开放阅读平台,丰富书屋图书种类,举办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以满足居民群众多样化的文化需求,打造文化社区。(城乡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