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上午,市政协人资环城乡委主任率专委会相关人员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调研我市美丽宜居住区建设工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分管负责人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分管负责人通报了我市推进美丽宜居住区建设的总体情况和工作成效。为补齐城市人居环境建设短板,我市从2020年至2022年,在全市广泛开展美丽宜居城市建设综合试点工作。作为美丽宜居城市建设的重要方面,美丽宜居住区建设聚焦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居住环境问题,统筹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标扩面,旨在提升新建住区功能品质,完善住区特别是老旧小区长效管理机制,全面提升住区宜居水平。

        美丽宜居住区建设是市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六个现代化走在最前列”目标任务的重要内容,应正确理解存量时代城市更新的内涵和策略,实施渐进式有机更新和微改造,推动城市功能、品质持续提升。以连片改造的方式推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统筹背街小巷、街角公园、农贸市场、市政道路、15分钟便民生活圈等建设内容,让住有宜居得到更高水平的彰显。(城乡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