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丁旭初率市政协人资环城乡委有关人员赴市城市运行管理中心调研,实地察看了中心“数字长廊”、综合办公区和指挥大厅,市大数据管理局、城市运行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市城市运行管理中心以“让城市治理更精细”为品牌口号,以数据为基础支撑,联合各部门、各层级,共同打通数字壁垒,进行系统集成,制定城市运行管理、各类事件处置的流程规范,实现部门联动、业务协同、决策智能、指挥一体。目前,中心指挥大厅完成基本建设,应急指挥中心主体功能上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一期已完成需求调研和基本功能建设。

       丁旭初副主席指出,建设市城市运行管理中心是无锡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城市运行数字化改革的有益探索,是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要聚焦百姓对城市美好生活的向往,深入推进数字底座建设,有序接入各类专项数据,强化数据安全保障,切实提高行政效率和服务水平,打造更现代的数字无锡。(城乡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