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周敏炜主持召开市十四届政协第55次主席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听取我市财政工作情况通报;听取并讨论市政协年度创新案例等。市政协党组书记项雪龙,市政协副主席王国中、叶勤良、张丽霞、丁旭初、刘玲、金元兴、高慧、韩晓枫,蔡捷敏、孙志亮和市政协秘书长王鸿涌参加会议。
        “十三五”以来,无锡财政自觉融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局大势,努力克服重重挑战,坚持稳中求进、开源节流、提质增效,财政事业在攻坚克难中实现新的跨越。市政协主席会议充分肯定市财政局在“十三五”期间发挥的财政支撑保障作用,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
       周敏炜指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系统思维,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深入调研和及时掌握我市经济财政发展情况,以全局视角谋划财政工作;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强化财税职能,围绕“十四五”目标任务,支持全市企业创新转型升级和人才引进,保持财政对科技的投入力度,推进太湖湾科创带建设,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大局;要切实保障民生,更加注重处理好财政增收与改善民生的关系,继续加大财政对民生实事的投入力度,促进社会事业均衡发展,为无锡走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最前列,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崭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周敏炜强调,要根据省政协要求,总结提炼好政协工作特色做法、经验成效,把创新案例打造成为政协工作新探索、新实践、新经验的精华体现,同时要在发挥典型案例示范引领作用的基础上,丰富拓展平台载体,用好用活舆论阵地,有效发挥创新案例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上的独特优势和应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