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主席会议安排,9月29日下午,市政协提案委、人资环城乡委组织第十四民主监督员小组成员和相关提案者,赴市城管局开展提案办理民主评议预评活动。

       市城管局首先通报了该局提案办理工作情况。今年,市城管局共办理政协提案28件,其中主办11件、会办17件,内容涉及垃圾分类、环卫保洁、停车管理、城市精细化管理等诸多方面。该局把提案办理工作作为了解社情民意、改进自身工作、提升作风效能的有效途径,深入调查研判,及时回应委员关切,认真吸收委员合理意见建议,不断优化城市管理工作机制,努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目前主、会办件均已办复,委员满意率100%。

       预评组对市城管局开门纳谏的积极态度、闭环管理的办理机制、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表示充分肯定,对城管系统在文明城市创建、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中辛勤的付出给予高度评价,并围绕进一步加强基层城管队伍建设、提升垃圾分类工作全民参与度、科技赋能城市管理、打造新时代城管新形象等问题探讨交流、提出建议。与会人员还对该局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书面预评。(提案委、城乡委、第十四民主监督员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