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刘玲一行赴江阴参加“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 暨市政协委员江阴联系小组履职活动。江阴市政协主席徐冬青及相关领导陪同参加。

       刘玲副主席一行实地视察了新桥镇新都苑二村东区已投运的垃圾分类绿色小屋,并参加了新桥镇康定社区“三定一督”垃圾分类协商议事会,认真听取镇相关部门、市政协委员、党员代表、小区居民代表关于垃圾分类绿色小屋选址方案和投放时间的意见和建议。刘玲副主席认为新桥镇康定社区协商议事活动主题鲜明选题好、协商议事质量高、成果落地保障实,形成了凝聚社会共识的良好协商效果。她说,垃圾分类涉及千家万户,既事关群众生活环境改善,也是节约资源、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希望新桥镇在推进“三定一督”垃圾分类扩面提质工作上,继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重视源头减量,同时要加强服务指导,完善日常监督和常态长效管理机制,做实做细垃圾分类各项工作,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

       刘玲副主席一行还听取了新桥镇“五位一体”、康定社区“四位一体”协商议事平台建设情况汇报,视察了新桥镇郁桥村红船“政协书房”。她表示,江阴协商议事工作起步早、起点高、成效好,从“试点探索”到“全面深入”,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为无锡乃至全省“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提供了“江阴经验”。

       随后,按照省、市政协《关于开展“‘七一’讲话•协商议事室委员来宣讲”活动的方案》部署要求,市政协委员江阴联系小组开展了委员宣讲活动。  (江阴市政协,市政协提案委、社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