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市政协主席周敏炜主持召开市十四届政协第54次主席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听取我市民族宗教工作情况通报;协商讨论市十四届政协第22次常委会议议程、日程;协商讨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优秀案例评选活动方案、《关于政协委员更好联系服务群众的意见》、《关于建好用好委员工作室的指导意见》等。市政协党组书记项雪龙,市政协副主席王国中、叶勤良、张丽霞、丁旭初、刘玲、金元兴、高慧,蔡捷敏、孙志亮和市政协党组成员陈锡伦,秘书长王鸿涌参加会议。

       近年来,全市民族宗教工作稳步推进,为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市政协主席会议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建议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为重点,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深化民族团结创建,强化宗教事务规范化、法治化管理,广泛凝聚起民族宗教的智慧和力量。

       周敏炜指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优秀案例年度评选活动,是推动“资政建言、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一个有效手段,相关部门要以更高站位深化认识,大力宣传推广各级“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的典型经验做法,在发挥典型案例示范引领作用的基础上,充分挖掘政协特色,丰富拓展平台载体,用好用活舆论阵地,进一步推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常态长效、提质增效,打响无锡“有事好商量”工作品牌。

       会议还协商确定了《市政协信息直报点(调查研究联系点)实施办法(试行)》;协商确定了市政协第22次常委会议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工作方案;协商讨论了市政协下半年重点调研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