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市政协“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专题活动安排,8月26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叶勤良率提案委相关人员赴宜兴市宜城街道长新社区,参加“瑞德康城小区空置玻璃房使用”专题协商议事活动。宜兴市政协主席周中平等一同参加活动。

       协商会前,社区负责人介绍了小区基本情况和空置玻璃房现状。瑞德康城小区建成时间较早,现有居民600余户。去年年底,该小区通过宜居街区改造,开辟了一间20余平米的玻璃房作为公共活动区域。为更好使用该空间,更好符合小区居民的实际需求,社区组织开展本次协商活动。协商交流中,居民代表、社区代表、物业代表、政协委员等畅所欲言,围绕玻璃房用途和管理等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议,初步达成了打造综合性便民服务睦邻点、兼顾老中青三代人需求、试运行一年等协商共识。

       叶勤良副主席对此次协商议事活动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本次协商聚焦小区居民共同关心的具体实事,选题精准、准备充分、参与度高,真正协商出了共识。他指出,市政协推广“有事好商量”活动,落脚点就是为基层群众办实事,推动实际问题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通过基层协商,积极发动市民群众广开言路、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充分实现共建共治共享。他鼓励社区要继续用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以及“3232”有线电视平台,根据群众需求和社区实际,开展更多形式丰富的协商活动,积累更多基层治理经验,创出更多优秀协商案例,更好实现“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提案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