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9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高慧带领市政协第四民主监督员小组委员和委工委全体人员赴市财政局,围绕我市“十四五”现代产业政策情况开展民主监督与调研。

       座谈会上,市财政局有关同志作了“十三五”无锡产业发展政策分析和“十四五”现代产业发展政策制订情况汇报,并对支持现代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意见作了具体说明。市财政局局长赵鞠等负责同志到会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建议。

       委员们对我市加快建设现代产业集群、推动现代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高地充满期待,对我市突出战略导向、明确发展目标、聚集重点领域、优化发展环境的财政政策表示赞许,对相关主要举措充满信心。结合工作实际,王新元、宗继芳、胡建伟、姚琦、侯海峰、盛学杰等小组委员纷纷发言,提出很好的建设性意见。

       高慧副主席高度肯定了市财政部门的辛勤努力,强调以“三个用好”和“三个支持”来推进我市现代产业政策的落实:一要用好金融工具,让金融工具成为产业发展的翅膀;二要用好无锡信用,充分用好工商名城的信用;三要用好向上争取,努力向上争取现代产业的政策及资金。同时要积极推动“三个支持”:一是支持重点项目,重视重点项目的虹吸作用;二是支持重点实验室建设,重点推进我市医疗、教育、新兴产业等专业实验室的引育与行业的进步;三是支持人才引进,学习先进城市简易快捷引进人才的做法。另外,她建议市财政部门在培训财务人员的同时,更要注重对相关部门、单位一把手的相关政策培训,充分发挥产业政策的作用与效力。(委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