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高慧带领委工委一行,调研惠山区政协委员工作室。惠山区政协领导陪同考察调研。

       高慧副主席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惠山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一楼的谈斌委员工作室,听取区政协常委、区信访局副局长,九三学社惠山基层委员会主委谈斌的工作介绍。谈斌工作室以矛盾化解区级民间团队“谈得来”工作室为主体,成员以区政协提案委为班底,充分挖掘社会力量参与群众工作,为人民群众搭建诉求定向反映、事项精准办理、问题快速解决的“绿色通道”。将群众的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坚持用“五心”工作法对待每一位信访群众,形成“党员先锋”、“代表委员”、“统一战线”、“劳模工匠”和“专家人才”五指联动的工作模式,做到有事好商量,遇事多商量,寻求来访群众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促进科学决策,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谈斌委员先后获得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先进个人、江苏省优秀接访员、江苏省无锡市劳模等荣誉称号;随后,高副主席来到江苏神阙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张昊的委员工作室。张昊委员“脚踏实地,做好微公益”,2015年发起成立“8868公益法律服务平台”。数年来,解答各类法律咨询数千次,举办各类普法讲座上百场,坚持不懈将普法工作做到实处。委员工作室本着“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的宗旨,充分发挥委员特长和社会影响力,积极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专门成立“继承纠纷调处”和“劳资矛盾调处”,有序、有效推进各类矛盾的调处,取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树立了政协委员良好的社会形象。去年6月,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决定命名“8868公益法律服务平台”等 10个律师公益法律服务项目为无锡市律师公益法律服务品牌,所在律师事务所荣获2020年度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先进集体”,今年4月12日,全省律师工作会议对包括“8868法律服务平台”在内的全省首批15个公益法律服务品牌进行了表彰。

       高慧副主席详细听取两位委员的工作汇报,对基层委员工作室结合自身特长、发挥委员优势、推进公益事业、凝聚社会共识、促进社会和谐等做法表示高度肯定。高慧强调,委员工作室是发挥委员优势、推进我国协商民主的重要形式,也是人民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载体;“基层出经验、实践出真知”。高副主席要求基层政协组织和有关部门,要认真总结委员工作室的实践经验,深入理论研究,以点带片,以片带面,不断推进和完善基层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要充分整合资源,强化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和人民政协化解矛盾、凝聚共识的作用,建言资政、履职为民,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贡献力量。(委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