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市政协关于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赴基层参加“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的要求,5月13日,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王国中带领市政协办公室、研究室同志来到新吴区硕放街道,参加新吴区政协硕放小组开展的“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专题协商议事会。

      协商议事会前,新吴区政协硕放小组委员们现场察看了硕放街道商贸城改造提质情况和卫生服务中心建设情况。硕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由1958年始建的卫生院改建而成,现年就诊量超50万人次。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就医,硕放街道在原址基础上改扩建卫生服务中心,并列入为民办实事重点民生工程项目。项目总用地面积31542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总投资3亿元,预计2022年底前启用,将打造成为一个集医疗、养老为一体的二级甲等综合医院。协商议事会上,听取了硕放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有关情况介绍,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社区居民等方面的代表围绕方便老年人慢性病用药配药、方便周边居民就地就医、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打通卫生服务中心人才的晋升通道、推行家庭医生制度、深化医联体建设、提升疾病诊断水平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王国中副主席对硕放街道高度重视、舍得投入民生事项,通过“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积极推动民生事项办好、办实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医疗卫生事业是关切广大百姓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涉及方面多,要系统谋划、整体推进。一要精心规划,注重在细节上下功夫,在建好卫生服务中心的同时,认真规划建设好停车、电梯等配套设施,真正让群众快捷、舒心就医。二要精心实施,坚持质量为要、安全第一,在建设新的卫生服务中心的同时,确保现卫生服务中心继续安全有效服务群众,保障新、老卫生服务中心无缝对接。三要精心运营,科学定位卫生服务中心,做强特色医疗服务,完善配套政策、积极对上争取,加强与长三角区域名优医疗机构的对接合作,提升现代信息化管理水平,以良好的软、硬件服务增强居民医疗服务的体验感、获得感。(宣传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