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萍有多重身份:无锡市政协委员、梁溪区人大代表、梁溪区广瑞路街道新市民妇女联谊会会长、萍聚缘妇女微家主人……每一种身份对应的都是一份事业,张世萍小心经营,个个有声有色。

      27年前,张世萍和爱人揣着5万元来到无锡创业,选择从建材交易开始做起。一无经验、二无渠道,创业初期到处碰壁,但张世萍并未退缩,她深信业务是做出来而不是等出来的。那时候,别人一天工作八小时,她就工作十六个小时,无锡大小建筑工地、新建小区、装修人家都留下她的推销身影。功夫不负有心人,凭着不怕苦、肯吃苦的劲头,张世萍的业务从接朋友零碎的小单逐渐接到建筑工地的大单,经营场所也从一个小门面逐步发展成为一个拥有上千平方米,颇具规模的集生产、销售、售后服务为一体的建材销售企业。张世萍并没有满足于现状,而是创新企业管理思维,定期举行企业高层管理者“头脑风暴”,以高层带动中层、中层感染基层,提升企业整体经营能力。

      张世萍常说,“员工就像家人,成就他们就是成就自己,做企业就要做有温度的企业。”她从不排斥公司员工外出创业,甚至鼓励公司中高层人员自行代理公司产品,将公司上下级关系变为合作伙伴关系。对家庭遇到困难的员工,张世萍总是慷慨解囊、乐于相助,使员工感受到企业大家庭的温暖。公司有一位家庭困难的单亲妈妈,由于既要工作又要照顾家庭,经济和生活压力都非常大。张世萍了解到情况后,与公司管理层商量,在经营场所专门辟出一隅,免费为这位单亲妈妈设置“爱心小卖部”,既不耽误工作,又提高个人收入。

      即使沉浮商海多年,张世萍也始终不忘肩负的社会责任。2012年3月8日,国际劳动妇女节,无锡市首家流动妇女自治组织——“新市民妇女联谊会”诞生,张世萍担任首任会长。成立9年来,联谊会累计解决20多户新市民家庭子女入学入托问题,为34名新市民妇女催讨工资20余万元,促成15对新市民未婚青年喜结连理。其中,策划实施的“巧手筑梦”新市民创业就业帮扶项目,被评为江苏省“十三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示范引导项目。

      担任市十四届政协委员以来,张世萍积极履职,担当作为。去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她带头捐助抗疫爱心款,并动员界别群众筹款筹物,用暖心之行为抗疫助力。近年来,张世萍先后针对“加强女童保护教育”“加强校园安全”“提高社区工作者待遇、打通职业晋升渠道”等方面提出提案,受到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重视和认真办理。因工作出色,在今年3月举行的无锡市“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纪念大会上,张世萍被评为“2019-2020年度无锡市三八红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