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吴仲林率经科农委有关人员,赴锡山区东亭街道明泉社区联系中共东亭街道明泉社区总支部委员会,对接工作并了解支部及社区基本情况,开展针对性调研。东亭街道党工委陪同调研。

       明泉社区地处锡山区东亭街道西北角,东至新明老路,西至桐桥港,南至新明路,北至九里河,区域面积约0.66平方公里。2016年筹建居委,2017年4月正式成立,社区常住户数10017户,常住人口16598人,户籍居民2603户。明泉社区党总支下设四个党支部,8个党小组,共有党员191人。明泉社区采取“支部+志愿服务”这一党建带群建模式,凸显党建工作在社会和城市管理中的全面领导作用,目前志愿者人数已达130余人。明泉社区党总支与锡山区城管执法大队一支部签约党建结对共建,还携手致远微爱、星光公益团队等社会组织开展公益活动。目前,社区存在的问题主要是低保和重点人员较多,财政压力较大,需进一步落实有效管控措施,保一方平安。

       吴仲林副主席对明泉社区党总支工作给予认可,认为其在强化党建引领、激发组织活力、发挥先锋作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今后要继续把党的建设放在首位,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勇于担当作为,把党建工作融入社区日常工作当中,积极服务百姓、顺应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不断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建设平安社区、幸福社区。(经科农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