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叶勤良率提案委相关人员赴滨湖区,走访市政协委员、滨湖区副区长徐新宇,调研了解区相关条线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徐新宇委员介绍了分管领域和分管工作的总体情况,区民政、教育、卫健等部门分别围绕养老服务、义务教育、急救体系建设等进行了交流。近年来,滨湖区聚焦居民关切,大力推动社会事业改革发展。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全覆盖的基础上,创新打造友邻客厅、乐龄驿站、长者中央厨房等特色项目,启动实施独居孤寡老人关爱计划,探索开展家庭照护床位试点工作;优化义务教育整体规划布局,加大优秀教师引进力度,探索与高校合作共建,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座谈中,大家还就规范新建住宅小区公共服务配套用房、推动存量物业改造为养老项目、解决预售商品房学区虚假宣传问题、健全急救网络分站建设机制等进行探讨、提出建议。

       市政协副主席叶勤良对滨湖区相关条线工作和委员工作履职成绩表示肯定,鼓励该区牢牢把握“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充分用好资源优势,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优成绩打造发展样板区;坚持服务为民,探索更多民生新举措,推动民生改善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匹配、与群众切身需求相一致,切实提高居民获得感;鼓励委员继续发挥“一岗双责”作用,积极参与政协重点提案督办等活动,带领相关部门创出更多新思路、新模式、新经验,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提案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