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市政协2021年重点课题调研计划安排,4月13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丁旭初率市政协人资环城乡委、九三学社无锡市委有关人员就“加快城市更新  建设美丽无锡”这一课题赴经开区走访调研,现场视察了贡湖大道更新项目、城市家具主题展示区,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经开区管委会有关领导及其相关部门负责人意见建议。

       根据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城市更新实施意见文件精神,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迅速响应,组建城市更新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开展经开区“三年五提升”行动,以征收拆迁为主抓手,推进城市更新,改善人居环境,打造“美丽经开”。高标准编制更新规划,以提升新城能级,建设生态型科技型、现代化国际化城市核心区为目标,高起点、高标准编制经开区“十四五”发展规划,完善空间规划体系,提升规划引领能力,并以此为准则编制城市更新专项规划。

       丁旭初副主席指出,经开区虽是新城区,城市更新任务仍然繁重,作为无锡中心城区“两核”中新的一核,要以城市更新为契机,以更高的标准、更长远的眼光做好新项目建设和老旧小区提升工作,切实改善环境面貌,展现新的新城形象。同时强调,城市更新要处理好存量和增量的关系,坚持增量建设和存量提质并重,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传承特色文化风貌,打造美丽宜居标杆城区。(城乡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