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省政协调研组来锡就“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协副主席高慧等陪同调研。

       在锡期间,调研组座谈听取了我市近年来围绕“有事好商量”开展协商议事工作的总体情况,并先后前往梁溪区北大街街道南尖社区、广益街道广丰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与街道、社区负责同志和政协委员、党员群众代表座谈,详细了解基层“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面临的主要问题,以及进一步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2019年以来,全市政协系统在省政协有力指导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坚持“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协搭台、各方参与、服务群众”,在全市建成协商议事室1301个,创新搭建“3232”有线电视协商平台,实现了对镇(街道)、园区和村(社区)的全覆盖,有效确保“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常态长效、提质增效,在推动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上取得明显成效。

       省政协调研组对我市“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我市继续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上主动担当作为,大力探索创新,不断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实践中打响无锡品牌。(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