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政协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的建设和政协履职深度融合,共同打造“同心聚力、同向发力”党建品牌,根据工商联小组党支部工作安排,于4月10日组织党支部党员与部分委员赴嘉兴南湖瞻仰中共一大会址(红船),感悟“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信念、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的红船精神,市政协领导孙志亮参加了本次活动。

       委员们认为,通过实地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红船),追忆当年峥嵘岁月,真切感受到红船精神的伟大,真心感怀党在长期艰苦卓绝的奋斗中,历经曲折而不畏艰难,屡受考验而不忘初衷,靠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由小变大、由弱变强。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立足本职工作,当好委员履好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开创“十四五”规划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党员委员与党外委员相互间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虽然小组委员平时接触不多,但通过这次外出学习的机会安排谈心谈话活动,既是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途径,也是化解党外委员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矛盾、推进工作的助推器。此次谈话重点了解了党外委员在思想、工作等方面的情况,认真倾听党外委员的心声和诉求,及时了解他们的困惑,既凝聚了感情又起到了积极助推作用。(工商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