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四史”和民革党史学习教育, 4月10日,在民革新吴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唐鹏的带领下,民革新吴区二、三支部组织党员赴太华开展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教育活动。

       宜兴太华山位于苏浙皖交界地区,抗日战争时期这里曾是苏浙皖边区的革命根据地和苏南党政军指挥中心,俗称“苏南小延安”,是无锡地区重要的党史教育基地之一。在太华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一寸山河一寸血,万千儿女万千军”、“弯弓射日到江南,铁血儿女鏖战激”、“清乡扫荡敌凶残,浴血苏南百战艰”、“苏浙皖边新发展,红色太华小延安” 、“军民鱼水情真切,血肉长城谁能敌”、“枪林弹雨何足畏,千秋万代忆英豪”六个部分的展陈。通过观看纪录片、实物、图表、史料图片文字等展品,重温了新四军江南部队在粟裕、叶飞、王必成的率领下,深入苏南敌后,开创和发展苏南抗日根据地的战斗历程。大家仔细聆听、不停驻足研究,深刻的感受到今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不忘初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共同富裕”的征程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参加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挥光荣传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积极建言资政、广泛汇集共识,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新篇章。(民革无锡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