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下午,民革无锡市锡山区总支部召开2021年度调研课题研讨会。锡山区总支部主委保海燕主持会议,各课题组执笔人及成员共九人参加会议。

       围绕“以产才融合叠加发力为牵引 推动区域人口高质量可持续增长”“发挥网格治理基础性作用 激发基层共建共治新活力”“加快智慧城市建设 助力社会治理现代化”“高质量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 更好引领锡山农业现代化”“发挥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区作用 更好引领全市农业现代化发展”五个课题展开讨论。各课题组成员汇报了课题开展情况、基本思路、框架结构,与会人员对调研内容进行了简短的讨论,并针对报告内容、研究方向等提出中肯建议。

       燕肯定了大家在调研课题工作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对每个课题逐一进行解读与分析,从提纲、时间要求、切入点和落脚点等方面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她强调,参政议政是党派工作的重中之重。调研,要深入、要具体、要扎实。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既是为区委区政府提供针对性强、可操作性强的参考依据,也是提升调研工作的成绩单。作为民主党派的一员,要凝心聚力,开拓进取,高标准,严要求,争当表率,争做示范,为加快建设“无锡靓丽东大门,品质活力新锡山”贡献民革力量。(民革无锡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