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1日下午,民进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支部一行6人在主委王旭的带领下赴无锡博物院参观并开展集中学习活动。

       无锡博物院坐落于风景秀丽的太湖广场南侧,是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支部会员参观了《血与火的城市记忆——无锡革命简史》专题展览,在一张张历史图片面前,会员们重温了无锡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艰难曲折历程。大家边参观边交流,对无锡这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有了新的认识,激发主人翁精神,为续写“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精彩篇章再奋进继续努力。

       参观之后,支部会员还开展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专题学习活动。此次学习活动主要以2019—2020年无锡民进会员优秀信息作为学习材料。王旭主委鼓励支部会员关心社会热点,多调研、勤思考,不断提高社情民意信息撰写的质量与深度。2021年是民进中央确定的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作为基层民进组织,无锡职院支部将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使命感与责任感,以实际行动投入到主题年建设当中。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这次参观正是在全社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背景下民主党派成员积极行动起来的一次自我学习与自我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作为民主党派成员,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就是要学史图强,以党为师,不忘合作初心,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谱写多党合作事业的新篇章。(民进无锡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