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4月10日,民进江阴市委会和周庄镇政协工委联合举办“学党史不忘初心 共担使命参政议政”专题讲座。江阴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邹鹏辉,市政协常委、民进江阴市委主委金丹菁,副主委顾凤,周庄镇镇长张学春,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沈宏伟等参加。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讲座特邀市政协党组成员邹鹏辉为政协委员、民进会员等作了《学党史不忘初心,担使命参政议政》讲座。邹鹏辉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长期执政和为什么要共担使命参政议政两个方面,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用一个个红色经典故事,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在四个历史时期完成和推进了四件大事,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邹鹏辉鼓励政协委员和民进会员们要从学党史中点亮理想信念之灯,体现自身价值,凝心聚力,要从学党史中担起奋勇前行之责,体现履职能力,积极建言资政。

       政协委员和民进会员们纷纷表示,这既是一次深入人心的党史学习教育,也是一次干货满满的履职指导,更是一次政协委员与民进会员的联学联动联建。大家收获颇丰,深受启发,下一步要把学党史与履行职责、本职工作、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紧密结合,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水平,为助力江阴勇当新时代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先行区、区域一体化发展领跑者贡献智慧和力量。(民进无锡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