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上午,市政协周敏炜主席率队赴惠山区调研农房建设工作,市政协副主席王国中、丁旭初,市政协办公室、研究室、人资环城乡委有关人员参加调研。惠山区政府、区政协主要负责人,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在调研点介绍情况。

       周主席一行来到惠山区钱桥街道稍塘社区陈巷现场视察农房翻建改造情况。陈巷原有村落房屋老旧、配套设施较差,为改善村庄面貌,提升百姓居住幸福感,钱桥街道将其作为农房改建的试点村庄。2018年6月,在农房改建工作领导小组的带领下,开展查找档案、入户调查、收集整理宅基地和房屋面积基础数据以及村民动员等前期工作。2019年3月,陈巷农房改建正式开工,目前房屋已竣工验收,并抽签完成房屋分配。

       周敏炜主席强调,农村住房建设工作是改善农村居住环境、优化村落布局,实现乡村振兴、城乡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不仅要在“建好”上下功夫,还要在“管好”上做文章,建立健全村庄长效保洁机制,加强垃圾处置、停车秩序等方面的管理,打造风貌美、风尚美的宜居乡村。(城乡委)